通知公告>分析测试中心多功能高分辨 X 射线衍射仪(XRD)试运行的通知
分析测试中心多功能高分辨 X 射线衍射仪(XRD)试运行的通知
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.02.16 40193

        
各相关单位及科研人员:
      分析测试中心新购置的理学(Rigaku)公司 SmartLab 9kW 型多功能高分辨 X 射线衍射仪已完成安装调试,加入了我校“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”进行为期 1 个月的开放试运行。
       该仪器最大输出功率 9kW,配备有铜靶和高分辨/高速 2维面探直读探测器,测角仪半径 300mm,能实现-10到 160角度范围内测试,具有 0D/1D/2D 多种检测模式。主要测试功能有:1.对固体样品进行物相定性定量分析、结晶度分析、晶胞参数计算等;2.小角衍射、二维衍射谱图(德拜环)分析;3.平行光/掠入射薄膜物相和薄膜厚度、高分辨衍射(摇摆曲线和 RSM)分析;4.微区、应力、极图/织构等一维、二维分析。广泛应用于材料、化学、环境、食品、药学、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研究。
      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分析测试中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 年 2 月 16 日

//推荐

暂无内容